首页 > 部门>>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民生大改善

时间:2013-06-18 11:35:37  来源:  作者:

──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振英

省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要集中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按照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把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振英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三年倍增计划”,打造全省县域经济的示范县和新兴增长极,一定要解放思想,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快发展、大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具有极为迫切而重要的现实意义,非常符合定州发展实际。
潘振英介绍说,大讨论活动开展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思想内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查原因、定目标、明措施,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和讨论,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潘振英表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担负着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使命。要通过这次大讨论,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找差距,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激发干劲,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是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为重点,积极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二是完善社保体系,提高保障水平。全面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加强社保基金管理,提高社保服务水平,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不断提高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三是强化劳动监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日常执法,从严查处恶意拖欠工资、拒绝执行最低工资标准、非法组织劳务输出、违反国家职业安全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实施人力强市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推进工资制度改革,实现人事制度规范化管理。建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人用人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