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大常委会就公诉工作到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

时间:2013-06-19 10:52: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程文昭)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进宝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就公诉工作开展情况到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公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主题,全面履行指控犯罪和诉讼监督职能,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狠抓公诉队伍建设,为服务经济跨越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公诉工作,张进宝指出,公诉工作是检察机关的一项基本职能,是检察机关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要进一步加强公诉队伍建设,提高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创新对接新刑诉法工作机制,提高执法规范化程度;强化对审查起诉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把好公诉工作的入口关;加强诉讼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公诉质量,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深化法制宣传教育。通过不断创新举措,对接新刑诉法,履行好打击犯罪、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责,全面开展公诉工作,为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检察院公诉工作相关的档案资料和硬件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