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为躲避轿车跳进路旁燃烧的香灰堆 两小学生放学途中被烫伤谁“买单”?

时间:2013-06-21 12:30: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周永孙惠英
镜头回放
6月13日上午11点40分,瘟庙街小学门前挤满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和放学的学生。此时,一辆灰色雪佛兰轿车自西向东快速驶来,眼看要撞到自己,李培和马华(均为化名)两名小学生情急之下猛地左拐自行车,孰料一下子跳进了高高堆积路旁仍在燃烧的香灰堆。“啊───”听到两名孩子发出惨叫,周围家长赶紧把两个孩子拉了出来,“快,俩孩子被烫伤了,赶紧送医院!”而此时轿车司机车也没停一溜烟儿驶去。
“这轿车司机咋这样没有公德心啊?”在一片抱怨声中,有热心家长迅速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并在两名路过的8640部队武警战士的帮助下,将两名烧伤的孩子送到武警部队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探访
“喂,是报社吗,我有个事儿要反映一下。”当晚8点钟左右,有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进行报料。第二天,记者来到武警8640部队医院进行采访。
在医院3楼8号病房,记者看到,李培和马华正躺在病床上,脚上都缠着厚厚的纱布,马华伤势较重,痛哭不止。李培今年12岁上四年级,马华13岁上五年级。据了解,李培家庭经济状况一般,马华的父亲腿部残疾靠双拐走路,母亲有病,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原本困难的家庭更为拮据。
俩孩子的父母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时的情况:由于学校离家近,家长平常工作忙,孩子下学都是骑自行车回家。昨天接到电话来到现场,看到孩子已得到周围好心人的帮助,正坐在路旁疼得大哭。看到孩子脚上血肉模糊,血流不止,孩子的父母犹如如“晴天霹雳”。“孩子多长时间能够痊愈?”记者问医生,医生说大概需要三个月左右,具体花费还要看好转情况而定。孩子出了事,两家父母不得不放下工作进行照看。
事态进展
正当记者了解情况时,瘟庙街小学校长张?D带着慰问品来到医院进行探望,询问孩子病情,宽慰孩子及家长。当了解到两名小学生因烫伤无法为全市统一建立电子档案而到校照像时,张校长当即表示将派专人到医院进行办理。
孩子被烫伤是因躲车引起的,与轿车司机有没有关系?李培和马华的父母找到市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科进行咨询。事故科一名张姓警官依据提供的牌照号查到了轿车司机的个人档案,并到事发地点进行了勘察。张警官表示,交通肇事的标准是两方发生接触性碰撞并且出现划痕,才可判定其中一方负有责任,如果通过检测两名学生的自行车没有与轿车发生接触划痕,那么将不受理此事故。
据了解,瘟庙街多年来就有正月十五和端午节祭神的传统,香火很是旺盛,人们烧香的地点就在瘟庙街小学东南墙角外,两名学生躲车跳进的香灰堆就在那里。对此,瘟庙街社区书记马双平告诉记者,以前街道试图予以取谛,但效果并不明显。现在出了小学生被烫伤的事故,我们很是同情。今后将与学校加强沟通,再遇到祭祀高峰派专人进行监管,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目前,李培和马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