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深化医药改革保障群众健康

时间:2013-06-24 11:14:29  来源:  作者:

───访市卫生局局长石淑英

记者贾旭鸿
“卫生系统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效能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好思想不解放、改革不深入、创新不充分、发展不科学的问题,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市卫生局局长石淑英介绍说。
“健康是人民最大的福祉,没有人民群众的健康,就没有全社会的小康。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是卫生系统的职责和使命。”石淑英表示,卫生系统将围绕“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目标,把“改善医疗环境、增强服务能力、提高保障水平、和谐医患关系”作为主要着力点,深化医药改革,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服务体系,严格监督执法,树立行业形象,推动全市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谈到全市卫生事业发展,石淑英表示,卫生系统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改革。继续巩固基层综合改革成果,健全长效补偿机制,全面实行一般诊疗费制度。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推进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实行基本药物采购乡村一体化管理。推进公立医院改革,7月1日起市人民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同步推进法人治理、支付方式、人事分配等综合改革。二是强基固本。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市妇幼保健院、中医院新址建设,急救中心、卫生监督所新建项目近期启动,大鹿庄乡、子位镇、留早镇、开元镇等4个乡镇卫生院扩建项目年内竣工投用。实施医院升级工程,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每年开展5─10个新技术、新项目,提高治疗疑难重病的能力。三是强化服务。继续实施11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推行精细化管理,让群众免费均等享受公共卫生服务。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有效防控艾滋病、结核病、鼠疫等重大传染病,有效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加强妇幼卫生工作,推广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适宜技术,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与治疗范围,不断提高人口健康素质。四是巩固保障。继续巩固和完善新农合制度,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9万元,大病保障病种增加到20种,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和出院即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加大对骗取、套取新农合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基金使用合理、运行安全,切实维护好广大参合农民的利益。五是严格执法。大力开展非法行医、非法医疗广告、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行医,坚决取缔关停一批“黑诊所”,净化医疗市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推进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加强饮用水、传染病防治、职业危害防控等公共卫生监管,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六是改进行风。深化“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活动,落实各项惠民、便民措施,强化权力监督,严防过度检查治疗、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树立卫生行业良好形象,打造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