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农业局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让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度夏”

时间:2013-06-27 10:21: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现在正值夏季高温时期,为切实搞好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农民群众对沼气的安全使用意识,确保沼气的安全使用和正常运转,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农业局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让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度夏”。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截止到2012年底,我市沼气用户达到5.5万余户,遍布25个乡镇(办),结合我市实际,市农业局制定了《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管理使用须知》,由各乡镇(办)印发到各村,并安排专人利用广播进行宣传,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强检查,落实责任,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在建和已建成的户用沼气池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漏水、漏气池进行及时抢修维护,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清除。同时,由具备专业职业资质的技术服务人员向沼气池用户提供加料、出料、维护和维修等服务,严禁农户擅自出料,检修,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税海风正竞扬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