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税海风正竞扬帆

时间:2013-06-27 10:21:25  来源:  作者:

───记市地税局机关党支部


开栏话
去年以来,市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到来之际,本报从即日起特开辟“市直机关党建巡礼”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市直有关部门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中取得的新业绩和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和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伟大的“定州梦”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杨亚湖
这是一座坚强的堡垒,在她的领导下,这里处处散发着生机和活力───一座座金光闪闪的奖杯,一面面鲜红夺目的奖旗,一枚枚熠熠闪光的奖牌,一件件沉甸甸的奖品,一个个典型的人物,一串串激动人心的税收数字,共同谱写出我市地税人拼搏、奋进、创新、发展的动人乐章。这座坚强的堡垒,正是市地税局机关党支部。
党支部掌好舵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市地税局机关党支部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该党支部致力于打造一支“忠诚奉献、团结和谐、廉洁守信、务实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服务型队伍,为完成“发挥地税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定州”的定州地税使命而不懈努力。该党支部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制度,在竞争上岗、岗位轮换以及发展党员、评先选优等方面,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党支部集体研究决定,并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民主议事制度和述职述廉制度等,提高新形势下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驾驭全局工作、务实创新的领导能力。
该党支部以省改革推进年活动为契机,以优化纳税服务为主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构建科学服务机制,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示出了“舵手”的无限魅力。
“治税先治队,治队务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根本。”基于这样的认识,市地税局机关党支部把强化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认真分析和研究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廉政文化为切入点,积极谋划,搭建平台,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开展警示教育、读书会、述职述廉等活动,让“以廉立德、以廉践行、以廉育人、以廉兴税”的廉政文化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党员划桨开大船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窗口一个形象,一个行动一个境界。办税大厅的贴心服务、到重点企业和税源大户巡查巡访、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走上街头的党员志愿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刘英哲是监察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之前她一直在办公室从事档案管理工作。档案管理是一项细活、累活,为顺利通过河北省档案目标管理4A级认定,刘英哲从各个科室收集资料,一点点整理,一张张打印,晚上加班到12点是常事。年幼的孩子顾不上管,房子装修顾不上看,自己生病坚持不去医院……通过她的收集、归纳、整理,地税局的档案管理工作顺利达到上级的目标要求,刘英哲终于欣慰地笑了。
众人划桨力量大,百花齐放满园春。作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真正发挥了她的模范带头作用。
去年冬天,一位中年妇女在办税时突然发病晕倒在地,征收分局局长李超洧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紧急启用应急服务措施,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让人保管好纳税人的财物,一边想办法通知其家属。当病人家属赶到医院时,病人已经转危为安。看着病床前悉心守护的税务工作人员,病人家属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税务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办理二手房交易税收相关手续的李建等人,联名写来表扬信,称赞第二税务分局的毛洪涛急纳税人所急,顾不得吃午饭、牺牲午休时间为他们办理相关业务,避免了他们来回奔波;办税人员在开发票时,误在发票中夹了一张他人的身份证,纳税人不顾酷暑送回办税大厅……“你们为我们办税时那么热心周到,我怕你们着急就赶紧送回来了!”纳税人朴实的话语,让税务干部心头涌起一股暖流。
好风正是扬帆时
搞好税收服务工作是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体现。市地税局党支部“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始终本着“纳税人利益无小事”的原则,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服务内涵等途径,全方位拓展服务渠道。
本着方便纳税人的原则,该局大力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为纳税人提供了人性化的办税环境。为提高办税效率,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征收分局率先在办税服务厅实行“一窗式”服务,把税务登记、税务咨询、申报征收、代开发票合并为“综合服务”窗口。设立POS机收款窗口、开展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拓展延时服务概念、积极实行极致服务、搭建税企交流平台、搭建网上办税服务厅、开设“e税366”掌上纳税服务平台……市地税局立足实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一步步实现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核心价值观。
面对锦旗、奖牌、鲜花和掌声,市地税人没有满足,反而更加觉得任重而道远,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税海激流中,正扬起永远不落的风帆,乘风破浪,全速前进,为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