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开展“打盗抢、促防范、保平安”百日会战

时间:2013-10-22 15:42:5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曹丽娟柴硕)为有效遏制“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按照省公安厅和我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盗抢、促防范、保平安”百日会战,集中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此次百日会战主要集中打击街头抢劫、抢夺,扒窃拎包犯罪活动;入室盗窃、抢劫犯罪活动;盗抢汽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犯罪活动;撬盗保险柜犯罪活动;团伙性、流窜性、系列性等影响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烟花爆竹、枪支弹药及爆炸危化剧毒物品的安全监管力度,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百日会战期间,市公安局全警联动,整体作战,主动出击,深挖细查,加强治安动态巡逻管控,发挥多警联勤联动警务机制的优势,有效震慑和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把破大案、打团伙、追逃犯、端窝点、捣网络、除源头作为重点工作,对重大违法犯罪线索紧紧抓住不放,循线深挖、追根溯源。加大对旅店、网吧、游戏厅、歌舞厅、洗浴、发廊、二手车市场、二手手机市场、首饰加工点、废品收购点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