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财政局强化非税收入保证应收尽收

时间:2013-10-22 15:49: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非税收入稽查工作,市财政局从四方面入手,以稽查促征管,强化票据源头管控作用,保证非税收入应收尽收。
狠抓基础管理,确保有序征收。健全完善执收执罚单位的收罚档案,联合物价部门不定期对全市的收费项目进行清理,编制收费目录并在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对收费目录以外的项目,缴费对象可以拒缴。
狠抓新版非税管理系统应用。积极推广运用新版非税管理系统,强化信息化管理。以票据管理为重点,实现“以票控收”,进一步完善非税收入征缴体系,建立非税收入收缴情况月报分析制度,确保非税收入的及时足额征缴。
狠抓监督管理。以非税收入年度稽查为主线,不定期对执收执罚单位的非税收入进行检查和监督,健全完善举报制度,从根本上规范执收执罚行为。
狠抓队伍建设。强化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建设,以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大学习力度,努力提高征管队伍的政策业务水平,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