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司法局 严把“五关”听民声解民情

时间:2013-10-25 14:14: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程昱)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将公证、法律援助中心等法律服务窗口作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认真倾听民声民意,严把五个关口,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严把落实关,认真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申请办理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确保当事人在最短时间得到第一手资料;严把调查关,深入基层加大对当事人提供资料真实情况的核实力度,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考验,办成铁案;严把回复关,对于已办理完结的案件,由承办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进行回访,提高当事人的满意度;严把归档关,每办结一起案件,由承办人按照案卷要求、文书格式制作成制式案卷,进行统一归档保管,以方便当事人日后查询;严把宣传关,依托“三下乡”、法律服务宣传日等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送法下乡工作队,利用集市庙会形式,深入到25个乡镇(办)开展“普法下乡赶大集”活动,发放各种法律明白纸,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截至目前,共向农村提供法律咨询2.5万余人次,发放普法书籍1200余本、各种宣传单5000余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