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 用三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定州跨越发展

时间:2013-11-27 11:40: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高阳记者杨梦来)日前,市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宣传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上来,瞄准三年倍增目标,大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定州跨越发展,全面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重点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六项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为确保学习效果,《通知》要求,要强化组织学习。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设计学习专题,做到“五有”: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有学习专栏。要开展巡回宣讲。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有演讲能力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组成巡回宣讲团,在搞好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到各乡镇(办)、市直各大系统开展有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实效性的巡回宣讲活动;各乡镇(办)、市直各大系统也要组成宣讲团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确保村村有宣讲、人人受教育,确保宣讲活动实现全覆盖。要做好文艺宣传。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题,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创作人才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创作一批涵盖快板、小说、散文、相声、小品、歌曲、微电视剧等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通知》还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工作,迅速形成规模声势、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把握正确导向。各单位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把握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宣传基调,着眼于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全面准确地宣传全会精神。
    密切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定州改革和发展的实际,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正确处理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紧紧围绕“党建一流、经济一流”的总体目标,对全年的工作做好回头看,查漏补缺,鼓劲加压,为实现跨越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