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财政局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

时间:2013-11-27 11:45: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永利)为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市财政局抓自律、抓教育、抓效能、抓监督,机关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抓自律,转变思想观念。全体机关干部从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
    抓教育,加强业务学习。把上级政策和要求与实际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把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熟练掌握和运用各种财政政策,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坚决杜绝因不懂装懂、瞎指挥、刁难拖拉等原因造成的政府决策落实不及时、部门工作延误等现象的发生。
    抓效能,严格执行一次告知制。对手续、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必须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的手续和材料;如果遇到办事人员对所办事项相关手续、材料不清楚,或者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不明确等特殊情况,经办人应及时帮助其咨询了解或请示报告,并将结果告知当事人,不能一推了之。
    抓监督,加大问责力度。各科(室)负责人对分管工作的职责、服务态度、工作办理时限、过错追究等四个方面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弄虚作假、服务态度差、冷、横、硬,及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因工作拖拉懈怠造成办事人往返多次的责任人,视情节给予批评或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