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计生局:四项举措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14-02-18 11:14: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刘波记者张春红)为全面做好今年的人口计生工作,市计生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市人口计生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全市计生工作再创佳绩。
加大季服务力度。该局将在3月份集中开展以搞好服务、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为主要内容的“民心工程”和季服务活动,多措并举,确保上站率和服务率达到90%以上。
全面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各乡镇(办)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按要求精心组织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全面提高我市人口出生素质。
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按照《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标准和程序,依法行政,做到标准高、力度大、措施得力。同时,继续完善征收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社会抚养费“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确保全部用于计划生育事业。
加大宣传力度。下大力搞好宣传活动,让宣传车动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向群众宣传国家人口计生“三不变”政策、法律法规及优生优育知识。同时,利用深入乡村为广大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免费服务的时机,使群众在“面对面”、“零距离”服务中接受教育和提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