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工商局 :“四查四看”规范整治成品油市场

时间:2014-02-20 09:08: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通讯员陈丙连)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市工商局通过“四查四看”对成品油市场进行规范整治。
查市场主体资格,看加油站经营者的营业证照是否齐全,有无经营许可,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查油品质量,看是否存在非法炼制的、无合法进货来源的、假冒伪劣的、质量不合格的、与标号标识不相符的及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查成品油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看是否存在欺诈、虚假宣传、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及经营非乙醇汽油、非标柴油等违法经营行为;查标志标识,看是否有假冒中石油、中石化注册商标,冒用其认证标志的行为。
目前,该局共检查成品油经销企业、加油站(点)67家,查处无照经营成品油案15起,查处销售车用乙醇汽油以外的其它汽油案件7起,抽检柴油、汽油30个批次,对4个不合格批次的正在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