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粮食局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2014-02-21 09:29:12  来源:  作者:

作者:杜宪
本报讯(记者杜宪)市粮食局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各项粮食流通政策要求,强化市场监管和执法责任,严格把好粮食收购资格审核关口,切实维护我市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保障粮食安全。
去年以来,该局对全市辖区内的79个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企业和经营者进行了检查,并对40家粮食购销企业的粮食收购许可证进行了审核换证。对不具备收购资格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坚决取消粮食收购资格。加强对粮食经营者的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对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和指导,使他们对粮食安全和粮食监督检查工作有了新认识。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对全市粮食市场秩序进行了11次大检查,极大地净化了全市粮食市场环境;也对粮食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