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计秋

时间:2018-01-11 09:25:54  来源:  作者:

“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贡献。”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计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计秋说,去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项目20个,总投资97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7亿元。争取省国土厅追加我市1.43万亩建设用地规模,保证了省市重点项目和城市扩容提质用地需求。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开展违法占地整治专项行动,整改违法占地833宗。投资1.8亿元,实施了30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
    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去年4月份全国土地征收试点经验现场会上,我市做了典型发言,《人民日报》《国土资源报》《中国改革报》以及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对我市试点工作进行了报道。去年6月份,通过国土部对三项试点开展情况的督导评估,我市在国土部通报的排名中位列第一。承担省级改革任务之一的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获省国土厅2017年度“文明行政流动红旗”。
    张计秋说,2018年,市国土资源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定位和要求,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争取谋划项目25个以上,新开工项目6个以上。大力推进耕地保护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总投资3900万元、总规模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投资5500万元、占地6800亩的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投资3500万元,完成2900亩废弃砖瓦窑及工矿废弃地和废弃居民点复垦工作,新增用地指标3000亩。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上图入库工作,全面实行“一张图”管理。开展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与监测,加强对土地整治项目新增耕地质量的监管,完善农村土地利用规划。持续做好违法占地清理整治工作,建立土地动态巡查责任机制,对违法行为依法严查严办,新增违法占地全部“清零”。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处理力度,争取供地率达到全省先进行列。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完成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和成果汇交。全力做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一条主线、一个核心、三个关键、一个保障”,蹄急步稳推进“征收、入市、宅改”三项试点改革工作,做到改革内容全面覆盖和深度融合,确保试点工作完美收官。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圆满完成国土部布置的第二次数据汇交工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张计秋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国土资源各项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