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心

时间:2018-01-11 09:26:25  来源:  作者:

“市科技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实干实政的作风,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科技局局长张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心说,去年以来,我市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07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获批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星创天地3家、院士工作站1家、科技小巨人5家、农业小巨人12家。组织40多家企业申报省级科技项目,争取资金703万元。首次举办全省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首次成功申报省创新型试点市,建成首家省级轻型车工程技术中心,首次应邀参加科技部国家创新型县市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估座谈会,多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着力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通过领学、讲学、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有笔记、有心得,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张心说,2018年,市科技局将继续强力推进河北省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争取通过省级验收。启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建设5家科技降霾示范性企业,引导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降霾。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扶持建设一批新型产业研究院,鼓励企事业单位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支持企业自主或产学研用合作建设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张心表示,市科技局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专注、专业、专心的匠心情怀投身科技事业,以博览、博闻、博取的高远境界推动科技创新,以融合、融汇、融通的包容理念扶持科技双创,以领进、领先、领强的一流勇气建设创新定州,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新成效,助推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