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准备就绪,揭开木刻板“神秘面纱”

时间:2018-01-17 09:46:18  来源:  作者:

2016年3月底,佟颖打开了文庙东北角那间存放木刻板的房间。
    尘烟四起中,成排的原木色木箱一摞压一摞,堆至房顶,大约有5米多高。每个箱子长宽各85厘米、高35厘米,上面印有《畿辅丛书》木刻板、定县博物馆的字样,箱子下方还写有编号。
    佟颖找来梯子,爬上去,打开其中一只木箱。只见木刻板在箱内分三层摆放,每一层大约有30多块。由于长时间未开封,每块木刻板上除了有油墨的印记外,还沾满厚厚的灰尘。她小心翼翼地弹开灰尘,发现木刻板保存完好,字迹清晰可见。
    经过查看,佟颖发现盛放木刻板的箱子全是侧开门,初步的工作思路在她脑海中形成。
    “我们将空着的大成殿东侧一间屋子和戟门西边的2间屋子作为工作室。”佟颖说,“按编号把木箱一个个搬下来,然后用小车运过去。就这样,4个人运了一周才运完,经清点,共304只木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