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林业局:加快林业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时间:2018-03-13 11:09:06  来源:  作者:

    市林业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造林绿化、苗木花卉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等重点工作,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强生态建设。在巩固我市廊道绿化成果的基础上,完成今年造林2万亩的任务目标。同时,进一步做好绿色廊道两侧1000米范围内田园背景绿化的摸底调查工作,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努力打造唐河和孟良河两岸风景观光林带和东部森林观光带,大力发展森林休闲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着力提升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绿化水平。积极引导农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京石高铁、京港澳高速公路和定安公路沿线选择位置和基础条件较好的行政村,打造2-3个市级绿化示范村,形成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的立体化绿化景观效果。
    深入实施“12339”战略,抢抓雄安新区和张家口冬奥会建设的有利机遇,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推介,推动我市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定州标准,打造定州品牌。加强与林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组织专业技术骨干,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深入苗木花卉产地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引导苗农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高档优质花木。
    着力构建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依托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检测中心建设,持续加强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积极开展“金盾”“金剑”等打击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保护全市林业资源。(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