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开展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3-16 13:30:32  来源:  作者:

    不要在高压线路下种树,也不要在附近放风筝.....”“阶梯电价是按照全年累计平均使用情况计算的,一般家庭电量都能够用....”
    3月12日,市供电公司在开元寺塔广场开展春季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区施工作业注意事项》等资料,逐一解答客户对有关知识的咨询,并与群众进行互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供电公司还在乡镇人群密集的农贸市场、社区设立咨询宣传台,通过答疑解惑,发放《农村用电常识手册》,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的环保袋、挂历、宣传单、扑克牌、作业本等物品,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向过往群众开展宣传活动。
    该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普及电力安全常识。针对建筑工地吊车、推土机、挖掘机在架空输电线路下方和地下电缆保护区作业,宣传人员深入工地,与施工方签订“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协议书”,并向驾驶员发放宣传手册,避免电力设施遭遇外力破坏。针对送电线路保护区和变电站周边违章建筑,违章超高树木等严重威胁电力设施安全问题,宣传人员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还向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管理。
    据悉,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电力法》及《河北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引导、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及时发现消除电力设施安全的各类隐患,改善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努力营造全社会遵守电力法规、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记者王登强、通讯员杨文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