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进饭店忘拔车钥匙热心大爷雨雪中苦等两小时归还

时间:2009-11-12 11:47: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肖茜 )11月10日中午,雨雪天气袭击我市,市民肖女士和男友在建设街一饭店吃完饭回家,在出门准备开锁骑车时,突然发觉车钥匙不见了。二人里里外外的翻找,跑回餐厅寻找,仍一无所获。
    正当他们急得满头大汗不知所措时,在路旁一位顶着雪花寒卖烧鸡的老大爷走过来,问他们是不是丢了车钥匙。二人连连点头,老大爷说明情况,他是来送车钥匙的。原来,肖女士和男友急急的冲进餐厅,但却忘记了锁车,卖烧鸡的老大爷看到后,本来是想叫住他们,但没来得及二人就跑进了店里,而大爷连他们的样子都没有看清楚,只能及时把车锁好,钥匙拔下,暂时保存起来,等二人吃完饭出来再送还。拿着钥匙,看着老大爷冻红的脸,再看时间已近中午两点,肖女士心里涌上阵阵热流,老大爷为了等他们连摊都没收一个劲地说“谢谢”。老大爷毫不在意地说:“这没啥,像这样儿的事我经常遇见,我在这儿摆摊儿,这不过是举手之劳,顺便帮人们做点事罢了。”大爷已经在这个地方卖了十几年烧鸡,经常为行人“顺便”做好事,这让两人更加感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