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冷空气携“春雨”再临我市

时间:2010-04-20 15:52: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受一股过境冷空气的影响,4月19日一大早,我市便飘起了蒙蒙细雨,令早起上班的市民有点儿措手不及。20日起,降雨强度将明显增强,预计此次降雨将持续两至三天时间。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19日起,受一股新的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再次出现降雨,同时还将伴有一定幅度的降温。19日白天,最高气温15℃,夜间最低气温7℃。20-21日两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6℃。22日以后,天气将以晴朗为主,气温逐渐回升,预计周末气温将回复到前一段时间的水平。
    据介绍,此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对于正处于返青期的冬小麦和其他正在生长的作物十分有利;持续降水对空气中的污染物和带病细菌起到了稀释和清理的作用,能够抑制一些季节性传染病的爆发。但降水还是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些许不便,持续降水路面湿滑,道路能见度降低,市民出行要提早做好安排,注意交通安全;伴随降雨而来的还有一定幅度的降温,天气较冷,且空气湿度大,极易发生感冒,请市民特别注意增加衣服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