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一条大狗窜上京珠高速飞驰轿车受惊撞上大货车

时间:2010-04-20 15:45: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韶红 通讯员 杨子寒)高速公路上驾车突然遇狗横穿公路,你慌不慌?4月12日,京珠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这样一幕——山西的路先生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为了躲避一条在路边突然窜出的大黑狗而撞在了黑龙江姚师傅驾驶的大货车上,导致两车损坏。
    当日下午,家住山西阳泉市的路先生和妻子在我省白沟谈完生意,驾驶一辆本田飞度轿车准备返回山西。16时30分许,当他由北往南驾车沿京珠高速公路行驶到定州段时,突然从中间护栏内的树丛中窜出一条两尺多长的大黑狗准备横穿公路。当时,路先生正在行车道上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正常行驶,看到大黑狗从中央护栏里跑出来,就本能的边加速向前冲边迅速右打方向,试图提前绕过那条狗。但因打方向太急、提速太快,飞度轿车一下子蹭到了右侧护栏上,路先生又急忙向左打方向。而这时,黑龙江克东县的姚师傅正驾驶大货车拉着一车货物以时速60公里的速度在行车道上由北往南正常行驶。路先生提速猛打方向蹭到护栏后,方向突然失去控制,最终一头撞在了姚师傅驾驶的大货车上。两车相撞后,横穿公路的大黑狗早“肇事逃逸”了。
    经过高速交警定州大队民警现场勘查,路先生夫妇受到了很大惊吓,所幸没有受伤,但因一条大黑狗引发的这次交通事故损失却高达万元。在此,高速交警在此呼吁沿线村民,为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莫到高速公路护网以内放牧、游玩,并管好自家的牲畜,以免窜入高速公路影响车辆通行。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驾车须谨慎,遇事莫慌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