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蔬菜经纪人成农民致富“领头羊”

时间:2010-04-13 16:06: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在杨家庄乡辛兴村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一辆辆满载西红柿的汽车整装待发,村民们在地头笑呵呵地数着钞票。菜农们纷纷说:“基地里的蔬菜如此走俏市场,多亏了村里这些蔬菜经纪人。”
    辛兴村从2003年起开始种植西红柿,当时一家一户种植的西红柿都得靠自已送往市场,既费工又费力。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村党支部书记王登路组织成立了辛兴村西红柿产业协会,动员一些脑子灵、见识广的蔬菜种植大户当起了蔬菜经济人,把村里一家一户种植的蔬菜组织起来推向市场,解决了良种供应、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难题,收到较好的经济效益。
    一盏明灯照亮一片,一个能人带活一方。这些蔬菜经济人引导菜农怎么种,教会菜农怎么干,成为菜农了解市场的“眼”,跑市场的“腿”。他们先后引进了以色列189、西班牙卡依罗、荷兰百利等多个优质高产西红柿品种,为菜农手把手传授越冬西红柿栽培技术,采摘期从当年的11月份延长到来年的7月份,亩产达到1.5万公斤以上。目前,全村现有西红柿温室大棚500个,面积达到1500亩,每个棚每年纯收入3万元左右,西红柿真正成为辛兴村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