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去农村老家探亲迷路热心男青年主动领进村

时间:2010-04-13 16:05: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日前,前往农村老家探亲的刘先生因路途不熟迷路,一位骑摩托车的热心青年自愿带路,领至村前大路方才离开,这令刘先生感动不已。
    4月4日上午,客居北京的刘先生打算到砖路镇某村探亲。他提前了解了行走路线,知道因修路从107国道西岗村下道无法进入砖路镇,便选择开车从旭阳焦化厂方向出城。当他刚刚驶出焦化厂区域,便遇上了这里也因修路而阻断交通的问题,经询问路人,需要返回经一条机耕路再拐弯,总之,这下原本比较熟悉的路况变得陌生起来。按照路人的指点,刘先生驶上一条田间小路,行了半天总是看不到尽头,心里不由生疑,是不是走错了路?正在这时,走得很慢的刘先生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辆摩托车开过来,就停下车,拦住摩托车打听路径。骑摩托车的男青年很热情:“我家就住在那一带,我在前面带路,跟着我走吧。”男青年幽默的笑笑,“刚才跟你后面可吃饱了沙土。”刘先生不好意思地连说对不起。之后,他跟着骑摩托车的青年七拐八拐走上了一条自己熟悉的大道。男青年停下来,指着前方的路,告诉刘先生一直走就到了。看着男青年返身回走,刘先生这才意识到是人家特意送了自己一程。他非常感动,一再向亲友称赞男青年的朴实热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