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试穿新鞋原鞋被偷商场到底负不负责任?

时间:2010-04-13 16:04: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高龙)在商场里买鞋子,试穿新鞋照镜子看是否合适,照完镜子却发现旧鞋不翼而飞。日前,读者翟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了他在某商场遇到的不快事。
    翟先生说,当天他到某商场购物,看中了一双休闲鞋,就坐下来试穿。他穿着新鞋到5米外处照镜子,不过二三分钟,回到原位却发现自己的皮鞋不见了,翟先生找了一大圈,也不见鞋子的踪影。他向营业员和保安反映此事,后经保安调看监控录像证实,在翟先生试新鞋时,有一名中年男子偷偷把他的旧鞋放入包中,并在同伴的掩护下离开现场。翟先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工作人员最终也没能为他追回皮鞋。经交涉,商场同意翟先生穿着当时试穿的鞋子离开。“用价值100元左右的休闲鞋来换我的皮鞋,实在不划算,但当时我别无他法,否则就要光脚离开了。”翟先生无奈地说。第二天,该商场负责人冯先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但他表示,营业员未承诺帮顾客保管财物,商场与顾客之间不构成财物保管关系。事发后,商场已赠送顾客当时试穿的价值99元的商品。“在商场失窃,难道商场不用负责吗?”翟先生不解。
    对此,记者咨询了我市法律工作者徐刚律师。徐律师认为,商场是否有责任取决于顾客与其是否形成保管责任关系。如果商场提供保险箱、储物柜等保管服务,顾客财物遗失,商场需承担责任;若没有提供保管物品的服务,则不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