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尊老敬老品德高好心出租车司机拉老太不收费

时间:2010-04-12 14:54: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青锋)日前,市民刘老太来到本报,想借本报一角对那天主动把自己拉到城里,却不肯收费的好心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
    4月6日,市民刘老太到城南走亲,下午返回城里时因故没赶上班车,而刘老太惦记小孙子没人照看,坚持要返回。见挽留不住,亲戚只得用摩托车将她带到定无路上等车,可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客运班车过来。正在刘老太焦急不知所措之际,一辆出租车沿定无路驶过来,到达刘老太跟前时,嘎地停下。得知出租车要到城里,刘老太忙问多少钱,司机说自己刚才到无极送客,现在返回定州,顺路的事,给10元钱就行。虽然比坐班车贵了些,但担心再等下去会没车,刘老太爽快地答应了。当他们到达建设街南口,刘老太忙掏钱付车费,可司机说什么也不要。这位司机师傅说,尊老敬老是每个人应该做的,况且又是顺路的事,上车时之所以说要10元钱,是怕不要钱老人家有顾虑不肯上车。见司机坚持不收,刘老太只得称谢后下车。等她想起问对方的姓名时,出租车已经驶离,由于匆忙,也没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刘老太想通过本报,对这位好心司机表示诚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