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加强有毒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时间:2015-09-15 15:48: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为贯彻落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有毒野生菌中毒工作》要求,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防有毒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市高度重视防控有毒野生菌中毒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监管,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发布警示信息。积极宣传有毒野生菌的危害,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杜绝采摘、销售、食用有毒野生菌行为;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知识培训,督促其加强对购进原料的检查,确保可食野生菌中不得混入有毒品种,以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加强监管,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情节严重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同时,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野生菌中毒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