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捡到身份证送还反遭误解

时间:2015-09-18 15:52: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朱红飞)捡到一张身份证,好心联系失主的家人送还,却被反问一句:“你还捡到我们别的什么东西没有?”本是做好事,却被对方多想而产生怀疑。
近日,家住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北宫城村的张女士下班回家路过塔宣村时捡到一张身份证,地址为大堡自町村。担心失主着急,热心的张女士便在网上发布了招领信息。大约一小时后,一位网名为“孙建”的网友告诉张女士,“我和失主一个村,帮你打听失主的电话。”半小时后,“孙建”给了张女士一个号码。张女士拨打过去,对方为失主的父亲,双方约好送还的时间、地点,张女士便把发布的招领信息删除。第二天因为急着上班,张女士便让家人将身份证转交,上午九时许,失主的父亲拿走了身份证。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没想到的是,下午下班回到家,张女士却遭到了家人的“批评”:“下次再做这种好事时,是不是该多想想!”细问才得知,原来失主的父亲领身份证时,不是自己亲自领的,而是让与张女士一个村子的亲戚代拿的,对方拿到身份证后反问张女士家人:“你还捡到我们别的什么东西没有?”家人委屈地说:“他们不说声‘谢谢’也就算了,还那样问我,以为我是小偷?后来我还听说,失主的父亲在让他的亲戚代领时自己不来,其实就躲在一个较远的地方等着呢,把我们当成什么人了,我们是在做好事,难道会向他要报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