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手工制作月饼更有过节味

时间:2015-09-18 15:52:4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中秋佳节将至,各大商场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礼盒月饼已闪亮登场,但今年的月饼销售量同往年相比并不火爆,人们更偏爱自己购买原材料自己“打月饼”。
9月14日清晨,在兴华路一月饼加工店门前,市民排起了长队,店员们炒花生、切果脯,很是忙碌。“让一让,别碰着了!”说话间,前面已有人端着一大盘刚出烤箱热乎乎的月饼走出来,新鲜出炉的手工月饼色泽金黄、散发着浓郁的香味儿。“手工月饼从和面、揉面、配馅、按压成型全都手工完成,更有传统味道,和商店里卖的比起来馅大实惠,大伙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馅球的食材,自备油、面、馅,现场加工,好吃还放心。”排队等候的王大姐笑着说。据了解,这家月饼店可以制做五仁、豆沙等多种馅料的月饼,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五仁馅。记者看到,在一盆五仁馅料中,花生、腰果、核桃仁、葡萄干、瓜子等材料非常齐全。“每年一进8月份,我们店里几个人就从早忙到晚,一直忙到中秋节当天。”店老板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