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新一轮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开工

时间:2015-09-18 15:56:00  来源:  作者:

完工后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40多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日前,记者在中兴路、明月街、自来佛街等市区部分街道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路上竖立蓝色围挡,大型机械开始对路面进行破拆。记者从建投能源定州热力公司了解到,继去年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开工建设后,自今年9月10日开始到11月5日,我市大范围的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再次展开。
据介绍,去年我市集中供热工程完成新建管网约45.79公里,新建热力站13座,拆除燃煤锅炉14台,新接入集中供热管网小区19个,实现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今年,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计划新建一级热水管网近10公里,无人值守热力站21座,完成16万平米居民住宅楼热计量改造,同时对25台燃煤锅炉,31台水源热泵进行拆除。29个住宅小区、5个企事业单位将新接入集中供热管网,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40多万平米,对节约能源和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此次施工路段包括:(一)中兴路段:博陵街与中兴路交叉口至自来佛街与中兴路交叉口。(二)自来佛街路段:自来佛街南街。(三)景观大道路段:明月北街经领秀城规划路至商业街北延。(四)商业街路段:兴定路与商业街交叉口向南至盛世豪庭门口。(五)明月南街路段:中兴路与明月南街交叉口向北至公园路。(六)明月豪苑支线:兴定路至明月豪苑西门。(七)博陵南街支线:博陵街与中兴路交叉口向南。市民在经过这些施工路段时请尽量绕行,以免影响出行。
另据了解,我市集中供热工程由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公司承建,整个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分3-5年建成,届时供热面积可达1388万平方米。该工程热源主要采用国华定洲电厂改造后的4×600MW机组,其供热能力能够满足城市供热需求。工程计划新建一级热水管网58.13公里,新建热力站98座,一级管网设计供回水温度为130/70℃,二级管网设计温度为85/60℃,与其他采暖方式相比,具有供热24小时连续性及室内采暖温度舒适性的优点。全市实现集中供热后,将停运供热范围内现有的采暖、洗、饮小锅炉及大部分工业用燃煤小锅炉约131台,拆除烟囱约400根,大幅降低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有效节约能源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起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做学生的引航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