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做学生的引航人

时间:2015-09-18 15:56:38  来源:  作者:

 

记者李勤英张奇王秀红在教学生丈量旗杆的高度。
瘟庙街小学教师王秀红现年36岁,1999年9月开始从事教学工作,至今已经16个年头。16年来,她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自己挚爱的教育事业和可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培育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身教重于言传。王秀红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每天早晨七点多钟提前来到学校,看着学生进教室学习;下午放学学生离校后,她才走出校门。教学过程中,王秀红发现班里有一个叫王娜(化名)的孩子,性格孤僻,穿着邋遢,身上还有一股怪味,许多同学见到她都捂着鼻子,躲得远远的。经过家访,王秀红才知道王娜的父母早已离异,平时都是和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了解情况后,王老师给小王娜送去了衣服,平时给女儿买零食也有王娜一份,还利用课间活动给她梳头扎小辫,教导王娜要勤洗澡、讲卫生。慢慢的,王娜不再是那个邋里邋遢,整天一声不响的“灰姑娘”了,同龄的孩子们都喜欢和她一起玩。看到这些变化,王老师感到了由衷的欣慰。
注重从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力争让每个学生都学有所长。王秀红刚送走的毕业班中有一名叫张小丫(化名)的学困生,四年级时数学成绩很不理想。她观察小丫平时学习很用功,可就是学习成绩上不去。王秀红找准她的症结,课上多提问,课下“开小灶”,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小丫的数学成绩上了很大一个台阶,今年小升初以优异成绩顺利升入七年级,家长对王老师的无私付出十分感激。王秀红说:“上课提问多鼓励,课后辅导要耐心,犯了错误不急躁,错误严重不发火,屡次不改不灰心,问题不解决不撒手,这就是我转化学困生的方法。”正是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王秀红教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
倾心教育,硕果累累。2012年,王秀红被评为定州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定州市优秀班主任,2015年她撰写的《小学数学模型思想的培养策略》一文获国家级二等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