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大爱无疆支教情桃李芬芳在阜平

时间:2015-09-18 15:57:51  来源:  作者:

记者王登强通讯员王辉
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脚踏实地的平凡!
她,远离家乡克服困难,将心思全部扑在班里每个孩子身上。
她就是我市赴阜平支教队队长庞娟老师。
2013年3月来到支教的阜平县大台中学后,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庞娟迅速克服了生活上的种种不便和困难,在新的支教学校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迅速进入了新的角色。从此,她的午餐永远都是在教室里吃,为的是检查学生多背几个生字;她的午休时间总是在教室里度过,为的是让学生睡得踏实。
没有对孩子的爱,就没有教育。支教两年多的时间里,庞娟将全部爱都献给了班里的孩子们。杨雪同学患哮喘,庞娟深夜背她去医院打针、输液、交款。由于一直咳嗽,杨雪开始无法安静地躺在床上,庞娟就让她靠在自己肩上,一直输液到凌晨3点,等杨雪沉沉睡去时,庞娟的胳膊已经麻得不能动弹。学生陈鹏父母离异,无人照看,整天衣服穿得破烂不堪,而且特别不爱学习。一次语文课上,庞娟发现陈鹏脸色苍白,询问后才知道他身体不舒服,而且一直饿着肚子。“这怎么行!”不一会儿,一碗卧了两个鸡蛋的面条放在了他的面前。陈鹏狼吞虎咽地吃完面条,含着泪花向庞娟深深地鞠了一躬:“老师,我从没吃过这么香的面条!”庞娟的鼻子一酸,“一定不能让这个没有妈妈的孩子也失去母爱!”从此,庞娟对陈鹏格外关心,不但在生活中处处关心照顾他,还不断对他进行鼓励,激发他学习的积极性。在庞娟的细心指导下,有着演讲天赋的陈鹏在阜平县“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中,一举夺得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拿到奖杯的那一刻,陈鹏又一次向庞娟深深地鞠了一躬:“老师,您就是我的妈妈!”庞娟的爱心和努力,赢得了学生的爱戴,赢得了家长的称赞,家长都高兴地称她为“妈妈老师”。
辛苦的付出总会得到回报。支教期间,庞娟任教的语文政治学科2013年获全县第二,2014年语文获全县第一,2015年语文获全县第一。她本人连续三年被评为阜平县“优秀教师”、“优秀支教教师”、保定市“先进工作者”,连续两年受到省教育厅嘉奖慰问,2014年还被评为阜平县“美在校园”感动校园人物,并作为优秀支教教师代表参加了阜平县电视台教师风采节目录制。
“支教工作,带给我的不仅是教学上的进步,更有心灵上的涤荡。我感到自己的生命因为支教而变得更加精彩。”庞娟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