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一大学生捡包寻失主送还

时间:2015-09-18 15:59: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近日,市民王女士打来热线电话,想通过本报对一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表示感谢。
“当天家里要来客人,我去超市采购了不少东西拎着往家赶,钱包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出去的。碰到邻居说话的时候,被匆匆找来的一名大男孩叫住,问我是不是丢了钱包,我这才发现钱包没了。”市民王女士回忆说。拿到钱包后,王女士当即拿出100元钱给这个大男孩并要请他吃饭,被男孩婉拒。问对方的姓名,这个大男孩儿只说姓刘,现在外地读大学,“真是太感谢这个大学生了!”王女士说,在她再三追问下,刘同学才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下。
记者根据王女士留下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这名大学生。小刘今年20岁,是刚考入大学的新生。“当时已近中午了,我跟同学相约去饭店吃饭,经过张寒晖文化广场时,看到地上有个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我们不敢声张,等了许久也没有人前来认领。后来我就让同学先去饭店,自己根据包里身份证上的信息沿途寻找,能顺利找到失主我就放心了。”小刘说,“我们捡了钱包并找寻失主的目的并不是要获取报酬,只是为了将物品还给她。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钱包还了心里总算了了件事,要不拿着别人丢的钱,我心里还不安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