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节前严查住宿场所确保双节卫生安全

时间:2015-09-25 14:13: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新亮张奇)为杜绝住宿场所卫生安全隐患,强化经营单位的管理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中秋、国庆双节,日前,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52人次,重点针对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持证亮证情况、公共用品用具和集中式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供水设施和水质检测情况、病媒生物防治情况进行检查,并结合分色管理试点工作开展指导和监督。检查中发现,大多数住宿场所都具有较强的卫生安全意识,在节前按要求加强了卫生管理,均能亮证经营,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符合卫生要求,能够按照规定的频次对集中式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和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严格按照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但也发现个别单位消毒柜内存在杂物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双节期间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