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全力保障消防安全

时间:2017-01-18 08:48: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我市提前谋划部署,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结合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特点,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保工作任务,切实把安全保卫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辖区范围内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经营场所、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引导从业人员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社会单位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维护保养,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和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狠抓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车辆安全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预案演练,组织消防官兵深入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认真开展“六熟悉”活动,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和危害。
    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强化对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员工在火灾预防、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的宣传和培训,向群众宣传《消防法》,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