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各部门积极备战“五一”小长假

时间:2017-04-28 10:08:25  来源:  作者:

   一道道彩旗迎风飘扬,一盆盆鲜花吐露芬芳……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我市旅游、交通、园林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快、安全的小长假。

                                                                                   交通部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出游高峰,交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客流压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高铁定州东站强化安全检查,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客流高峰期旅客出行便捷。对全站职工开展安全教育,作业中认真执行各项标准,确保运输安全;加强作业及人身安全的重点提示,强化日常检查,消除人身安全隐患;充分利用现有人员和联劳人员,加强列车两头看守,杜绝旅客意外伤害,对动车组重联车组部分加强看守,防止发生问题;强化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消防、用电、特种设备安全,同时做好站区环境卫生的检查盯控,确保卫生环境整洁美观;结合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加强现场盯控,重点对售票窗口、验票口、服务台、站台等岗位文明用语使用、重点旅客服务、首问首诉制度落实等重点服务环节进行检查,对旅客反映的问题查实后严肃处理。
    为确保旅客出行满意,定州汽车站全体站务员停止公休,全面投入到假期站务工作中;明确分工,强调责任,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把车辆以及旅客进站乘车安检;提前预测客流量情况,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做好网上购票等各项服务宣传,并在候车室开展流动服务,及时疏导旅客,帮助旅客购票上车,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市旅游文物局:为游客打造满意之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旅游文物局超前谋划,强化服务,全力做好“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准备工作,为广大游客打造满意之旅。
    该局开展了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旅行社虚假广告、超范围经营、强制购物、不合理低价游等各种违法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正确维权,共同创建优质、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严格落实旅游安全措施,对全市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对灾害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做好应急值守,随时监控市场动态,及时处理旅游投诉和各类突发事件。
                                                                                  短途路线游火爆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许多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选择行程较短的周边游,赏花、踏青等主题旅游线路成最大热门。
    在海燕国际旅行社内,各种旅游线路宣传单页被摆在显眼的位置。“‘五一’小长假虽然假期短,但胜在性价比比国庆和春节高,再加上5月正是天朗气清的时期,适合全家出行,所以近期来报名咨询的多以家庭为主,旅游目的地也集中在周边游。”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主推的路线大多以短途踏青游为主,北京、山东、山西等方向的短线游比较受游客欢迎。
    而在九龙旅行社,也是同样的景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天津、西柏坡玫瑰园等周边县市的短线游很受市民欢迎。由于交通费用和酒店价格上涨,导致旅游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然而一些省内热门路线仍十分受追捧,市民如果有在“五一”出行的意向,需及早预订。
                                                                                4000多盆时令花卉扮靓市容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园林部门将在张寒晖文化广场、清风园广场等地,栽植矮牵牛、串红、孔雀草、鼠尾草等时令鲜花4000多盆。届时,造型各异的鲜花在绿草的映衬下,将形成一道道亮丽风景。
    同时,园林部门还将对中山路、清风街等路段的残缺绿化带进行补栽,为节日营造喜庆、祥和的气氛。“我们的城市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公园里、广场上到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真舒畅!”说起城市环境的变化,在张寒晖文化广场上遛弯儿的陈兰霞十分自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