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对重点企业污染源 实时在线监测

时间:2017-08-11 14:36: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我市投资700余万元,在重点污染区域安装部署网格化区域(厂界)污染源在线检测系统和沥青烟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对重点企业污染源的实时在线监测。
    该局在旭阳焦化厂区安装了18套厂界监测微型站,对厂界范围内的PM2.5、PM10、二氧化硫、氨气、硫化氢等主要污染物进行检测。该检查系统采用单元网格管理的方式,按照“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理念,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域网格化监控平台,应用整合多项智慧环保技术,实时统计各区域、监测点的监测设备数据,并根据各监测点的排放情况及其气象条件等,分析与推测区域内整体的排放情况。
    同时,还在24家防水卷材厂部署了沥青烟在线监测系统,该套系统通过对排放烟囱口进行在线监测,实时掌控每家企业的生产情况和排放情况。如果污染物浓度或排放量超过监测系统的设定限值,就会自动报警,并通过APP进行信息推送,市环保局将快速响应,有效防止超排、偷排等行为,将环境损失降到最低,实现了人防技防相结合、环保安全一体化的监督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