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东亭镇元光村村民身患败血症,家人―――“再难也得治病”

时间:2017-11-20 09:53:15  来源:  作者: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该说啥好了。”11月16日,东亭镇元光村村民张金榜,接过镇党委书记马光军、镇长杨荣送去的3000元救助款,激动不已。
    张金榜今年85岁,一家六口人,老伴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不能行走。平时,他和儿媳一边侍弄地里的农活,一边照看老伴儿和年幼的孙子、孙女,儿子张立强则在外打工。2014年,一场车祸导致张立强右腿膝盖粉碎性骨折。
    “那场车祸,虽然孩子的腿保住了,但是因为看病欠下了七八万的债,现在都没还完呢。”提起那场车祸,张金榜至今后怕。那是2014年正月二十六,张立强在大辛庄镇一家苗圃种植园打工。晚上7点左右,张立强在去苗圃的路上,被一辆突然冲出来的车撞飞,当时就失去了意识。当他醒来时,肇事车辆早已不知去向。苗圃场主帮忙把他送到省三院,张立强花去医药费13万元。现在,交通肇事者还没有找到。另外,按当年新农合相关规定,意外事故不属于报销范围,因此,所有费用只能这家人自己承担。
    经过2年多的休养,张立强在2016年底终于甩开拐杖,能走路了。急着还债的张立强,在天津找到一份看大门的工作。工作轻松,收入稳定,让张立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谁料,厄运再次降临到这家人的头上。
    今年8月,张立强开始断断续续发高烧。他不想让家人担心,也想着多挣点钱,就自己买了点退烧药吃。五六天后,持续高烧不退的张立强不得不回到家里。随后,在省三院,张立强被确诊为败血症,当天就住进重症监护病房。
    “开始,孩子们怕我们老俩担心,总说没事儿,很快就好了……”张金榜哽咽着说,“过了几天,实在交不起住院费了,我们才知道真相。”
    万般无奈之下,张金榜找到村干部寻求帮助。“张金榜是老党员、老村干部,平时为人又好。我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在村里发出捐款倡议。”元光村党支部书记宋占宽说,听到广播后,村民们你10元、我100元的踊跃捐款。全村仅有400多户,半天时间捐款近三万元。
    87岁的杨运良因病常年卧床不起,仍托人捎去一百元。侯少伟因脑血栓丧失劳动能力,是村里的贫困户,平时靠捡破烂为生,听说这事儿后,也捐出10元钱。他说:“虽说钱不多,但也算我的一份心意……”
    由于住院花费大,乡亲们的3万元爱心款很快就花完了,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张立强不得不再次回家休养。就这样,筹到些钱,他就去医院住几天,没钱了就出院回家。如此往返几次,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必须进行手术治疗才能保命,亲朋好友东拼西凑才筹集到3万元手术费。
    “这不,昨天刚做完手术。到现在已经花了十几万块,接下来还有第二次手术,也不知道要花多少。”张金榜说,“亲戚朋友们都借遍了,实在不行我们就卖房子、卖地,再难也得给孩子治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想帮帮这一家人,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312-2587916,或与张立强及其家人联系。
    联系方式:15031282524张静、15830953010张立强。爱心账号:621799134001267202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张立强)
    (风险防范提示:文中电话及账号信息不属于公开募捐信息,真实性由信息发布个人负责。)
    记者张玉凤、见习生白雪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