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绿化树木“穿衣”过冬

时间:2017-12-12 10:25: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入冬以来,我市对市区内绿化植物进行修剪、防寒、去除枯枝等管护工作,确保植物安全过冬。截至目前,已修剪绿化带26万多平方米、乔灌木48260棵,清理绿化生产垃圾12815立方米。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处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我市从外地引进了诸多新植被,这些植被3至4年后根系才能牢固,才能适应我市的气候环境。为确保这些植被顺利过冬,每到冬季,园林工人会为这些植被裹上绿网,对国槐、海棠等较高的树木除在树干上缠上草绳、透气塑料布外,还要在秋季修剪过的枝干伤口处涂上防冻液。
    除了给植物御寒,绿网还对城市美化、抑尘起到巨大作用。冬季来临之前,为有效控制裸露地面的扬尘污染,园林部门对全市约33.3万平方米裸露的地块铺设了防尘滤网。
    据悉,冬季树木修剪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