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种粮大户王中见:期盼国家多出惠民政策

时间:2018-01-19 09:32:54  来源:  作者:

 
 
 
                     种粮大户王中见正在办公。
   1月15日,在长安路韩家庄,市信联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种粮大户王中见正在笔记上写写画画:购买化肥、买农药、检修农机……他开出了今年的工作清单。“春节就是‘六九’了,开春前,一定要把化肥、农药备齐全。”王中见说。
    市信联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11月,是一家集农机社会化服务、粮食烘干储藏及粮食高效种植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耕、种、收、节水灌溉设备、脱粒设备、烘干设备等各类农机具38套,能完成粮食生产过程中各环节的农机作业。目前,合作社总资产达1800多万元,吸纳粮食种植大户20户,带动农户400余户,共流转土地2000亩,托管土地5000亩。
    2017年,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一座肉牛育肥养殖场,存栏量预计可达1000余头。“我们要发展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用玉米青贮饲料饲养肉牛,牛粪通过沼气处理,生产的沼液、沼渣作为有机肥还田,再生产无公害蔬菜,从而将粮食种植、畜牧养殖、蔬菜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有机结合起来。”王中见说,他们储备了上千亩的青贮饲料,养殖场的肉牛已经100头了。
    2018年,王中见对合作社发展有崭新计划。“我们准备拿出200亩地建一个体验式‘开心农场’,通过市民认领的方式参与种植过程。既能感受劳动的快乐,又能收获成果。同时,还将开通网站,让广大会员可以交流种菜经验。”王中见说。
    “合作社要摆脱单一农机发展,延长产业链,走收购、仓储、深加工路线,就必须解决后续资金问题。”王中见表示,贷款需要资产抵押,但涉农企业抵押物不足,很多银行的硬性条件达不到,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贷款。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创新农业金融贷款模式,不断提高种粮大户的贷款额度,让合作社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巨龙”!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