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09 13:18:52  来源:  作者:

我市开展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自11月1日起至春运结束,我市全面开展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在开展周末集中夜查的基础上,推动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针对冬季农闲时期,农村群众走亲访友、婚丧嫁娶活动多特点,将酒驾醉驾整治向农村地区拓展。市区夜间查处酒驾开始时间提前至8时左右,农村地区查处重点时段为午饭后2个小时。
      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在国省道路和主要县乡道路以及城乡结合部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货车野蛮驾驶、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查力度。
      开展农村面包车治理行动。严查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特别是涉及学生的恶性事故。重点监管有3辆以上面包车的个人及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驾校、乡镇企业等单位;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和超过期限未办理转入以及有多起违法未处理的,督促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查纠力度,严把出村、出镇口,严防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
      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坚持路面查处与场所排查相结合,丝密管控网,做到精准研判、精密布控、精确打击。记者武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