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人社部到我市调研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18-12-12 12:46:46  来源:  作者:

       12月10日—11日,人社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征地农民保障处就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工作到我市调研,副市长张宝生陪同。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及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及被征地农民代表进行了座谈。
       我市在征地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维护农民权益为出发点,探索推行了“一个评估、两轮协商、三次公告、四方协议”工作模式,构建了“货币补偿、粮食补贴、养老保险”三重保障。被征地农民,在一次性享受综合区片价补偿的基础上,每年每亩都有400公斤小麦、500公斤玉米的补贴,每亩地还可享受2万元参保补贴,自主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三重”保障之外,在土地征收制度改革中,我市还对共享土地增值收益进行了积极探索,研究按一定比例分配给国家、集体和个人,有效保障了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记者赵海涛、实习生王甜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