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18-12-24 14:38:21  来源:  作者:

       自12月中旬至明年6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道路安全事故发生。
       行动将加大“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安全管理、动态监控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落实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车。开展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营运客车和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同时,对公交车辆灭火器、应急锤等应急设备配置及公交站、人流密集换乘站乘车秩序进行检查。
       在公路运营方面,加强对危货运输车辆经常聚集或拥堵路段区域、与普通车辆混杂聚集、有易燃易爆风险等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以防范液氯、液氨、石油液化气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为重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安全监管。督促客运企业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运输安全隐患及易受雨雪、大雾、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的危险路段。同时,加强公路、桥梁以及其他事故易发、多发、频发路段的日常巡查、安全运行监管。
       在整治中,重点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等级较高、存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对象等企业监管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停产停业、停工等措施,对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者不按照规定进行整改的,降低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负责人安全生产诚信等级或者列入失信名单。
       截至目前,已检查危货企业3家,客运企业3家,“两客一危”企业检查率100%。取缔黑驾培点6个,暂扣车辆11辆,查扣黑加油车3部。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