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杰威大富农饲料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打造饲料行业龙头

时间:2019-02-13 08:31:54  来源:  作者:

    在河北杰威大富农饲料有限公司厂房内,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转动灵活的机械手臂、存储量1000吨的钢板桶仓……先进的设备和生产技术让人眼前一亮。
    河北杰威大富农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多年来,依靠科技投入、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公司从一个生产鸡饲料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生产鸡、猪、牛、羊等畜禽粉状配合饲料的集团企业,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销售额近2亿元,是省饲料行业三十强企业。
    科技投入提升产品销量
    “这个车间正在生产的是蒸汽压片玉米。”公司负责人赵松介绍说,“蒸汽压片玉米就是通过湿热挤压生产工艺,改变玉米的物理及化学特性,从而改变玉米的生物价值,在饲喂时,可大大提高玉米淀粉的消化及吸收率。”2013年,赵松外出考察时发现,蒸汽压片是较为成熟的加工处理玉米的方法,于是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蒸汽压片玉米生产设备,建成了年产蒸汽压片玉米10万吨的生产线。
“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省产能和销量最大的压片玉米生产基地。”赵松说,作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投入。
    2012年,公司成立了饲料研发中心,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研发项目。“我们研发中心设有蛋禽料、反刍料、猪料等多个课题组,每个课题组由专家博士2—3人组成,专门开展饲料技术的专项研究开发工作。”研发中心负责人唐晓华介绍说,目前,集团已获得6个实用新型专利,研发出奶牛、肉牛、肉羊、生猪等四个系列的60余种产品,远销北京、天津、上海、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
    新品研发开拓市场
    2017年5月的一天早上,赵松突然接到一位客户的电话,询问公司生产的鸡鸭饲料是不是能同样喂鹅。这个电话只是个开始,接连一周,陆续有电话询问是否有鹅饲料。
    “近年来,北方养鹅的多了,可是鹅饲料在北方还是空白。”赵松说,为填补这个空白,公司聘请了扬州农大的教授,从鹅的习性、增肉率等方面研发了适合北方鹅食用的饲料,目前公司鹅饲料销售覆盖整个河北地区。
    公司还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进行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改进饲料配方,使之更加富有营养、利于吸收。“为了提高奶牛体质、增加产奶量,公司专门为不同时期的奶牛研发了营养相匹配的专用饲料。”赵松说,如3天―6个月的选用犊牛精补料,产前21天用围产期精补料,高产奶牛用高产牛精补料……通过这种精细的营养搭配,有效提高了奶牛的产奶量,提升了牛奶品质。
    良好的产品质量为公司赢得了诸多荣誉,多年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河北省农业“小巨人”等多项荣誉。
    记者马子涵实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