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让患者用上安全药有效药放心药

时间:2019-02-19 09:16:08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走进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开发区朝晖科技产业园的中试实验室,虽然只有360多平方米,但整个实验室“五脏俱全”,D级洁净度制剂制备区域、C级洁净度微生物检验区等应有尽有,整个实验室干净整洁。
    “现在我们处于设备上新和人员招聘阶段,开始运行后,将形成年制备300千克药用原料和不低于500万片制剂的中试规模制备能力。”公司负责人巴卫松说。
    科技助力赢先机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从1997年开始研究银杏提取物,到2003年“一种提取银杏总黄酮的方法”专利申请成功,再到2017年5月成立以生物技术研发推广和化妆品研发销售为主营范围的公司,20多年的风风雨雨,虽历经坎坷,但巴卫松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忘初心。
    “强有力的科研团队是产品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巴卫松说,公司目前拥有一支由药理学、药物分析学、制剂学、临床药学、化学等多门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的创新团队,共有技术人员7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未来,公司还将通过招聘、引进和培养等方式,逐步形成由高级研究人员、资深研究人员、熟练研究人员和助理研究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先进的生产设备也必不可少。公司自主研发出原料药制备系统和辅助设备,同时配置制剂制备系统、理化检验和微生物检验精密仪器、循环灭菌纯化水制备系统等,以此把先进的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科技创新成果初现。如今,公司开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去甲双黄酮/银杏酮酯药用原料,并提交PTC国际发明申请。公司荣获2017年度定州市十大科技创新企业荣誉称号,2018年通过三项河北省科技厅成果评价和三项河北省工信厅新产品新技术鉴定,承担了一项2018年度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健康医疗与生物医药专项研究课题,代表我市参加了2018年国家举办的“双创双服成果展”。
    质量为先促发展
    “产品质量是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保证,是企业开拓市场的生命线,只有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意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才能持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巴卫松说。
    为保障产品质量,公司的中试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GMP规范进行规划建设,整个空间呈密闭状态,在进行研发工作前,要先净化24小时,以确保研发环境的洁净无菌。在原料和药品的自检方面,公司先后引进了全自动气象色谱仪、3000高效液相色谱仪、蒸发光检测器、超高效液相色谱系统等质检设备,真正实现“从头到尾”全方位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可追溯。
    巴卫松说,公司现具备口服溶液剂、口服固体制剂、化学原料药等产品的研发条件。目前,银杏酮酯药用原料系列药品及以银杏酮酯为主的荃卿雅黛系列护肤品已投入生产并成功上市,注射用银杏酮酯冻干粉针、银杏酮酯注射液、银杏酮酯口服片等产品正在研发和申报新药过程中。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