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时间:2019-02-25 11:57:26  来源:  作者:

   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我市政法系统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部署,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条例》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
    突出重点内容。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做到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准确把握条例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以及制定过程中主要遵循的原则。弄通、弄透、弄懂条例主要内容,明晰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职责任务,真正实现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人人知条例、人人懂条例、人人学条例。
    推动领导干部先学深学。把条例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党组(党委)会、专题培训班等形式,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条例原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精准掌握内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意识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
    加强政法干警全员培训。将学习宣传条例列入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的主要内容,综合运用专题研讨班、网络大讲堂等形式,通过邀请专家对全体政法干警进行宣讲解读、全员培训。
    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宣传条例具体方案,积极创新形式,开展深刻、生动、鲜活的学习宣传活动。
    运用媒体开展宣传。采取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刊发条款解读、专家访谈、动态消息、体会文章等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深入人心。
    策划组织主题活动。围绕条例学习宣传,广泛开展条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学习交流体会、条例知识H5作品、微动漫作品征集等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条例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贴近政法干警实际,通过编发“电子口袋书”、微短信等形式,让政法干警易学易记、便于掌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营造学习宣传氛围。采取在单位楼院、服务大厅、门口街道等显要位置悬挂标语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对党中央颁布条例和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等情况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全民知晓度。通过机关内部简报、专刊、橱窗、论坛等形式充分展示学习成果,促进交流借鉴,形成学习宣传条例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见习生雷海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