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金鹰出租车公司:构筑城市最美流动风景线

时间:2019-03-07 11:00:27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市金鹰出租车公司,市民杨明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出租车司机赵海洋手中,表达对这位司机捡到自己手机主动归还的感激之情。
    在公司培训室,四周墙壁上还有许多类似这样的锦旗,有主动归还乘客遗落物品的,有帮助患者就医的……据统计,仅2018年,该公司就收到锦旗3面,司机交来乘客丢失手机53部,行李箱28个。
    近年来,市金鹰出租车公司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载体,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努力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文明素养和服务技能,塑造了规范有序、服务优质的出租客运新形象。
    “‘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深化作风纪律整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乘客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公司经理薛院康告诉记者。
    在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方面,对于新上岗的员工,公司都要进行岗前培训,从服务礼仪、操作规程、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教育,严把入门关。新老员工还定期观看影像教学资料,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加深对操作规范的记忆。
    “我们每月都召开一次全体会议,除了讲解服务规范,还传达学习全国各地出租车行业涌现的好人好事、行业典范,鼓励员工弘扬正能量。此外,我们还组织3名标兵司机成立了宣讲团,不定期在例会上推广标兵司机的服务理念、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薛院康说。
    在出租车行业干了十余年的于建成是金鹰出租车公司的“名人”,服务好,人品好,车辆干净整洁是司机们对他最真实的评价。“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脸面’,既然选择了这行,就要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让顾客更满意、更方便,感受到我们定州的文明。”于建成告诉记者,在他的带动下,跟他跑一条线的司机师傅们没事就提着小桶、拿着刷子擦车,服务水平也有了显著提升。
    例会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所有车辆的外观、车身车况、内部环境等进行检验,并一一记录,对不符合标准的,限期一周之内进行整改检修,经过检修后仍然不合格的,公司就会对其进行扣车处理,确保营运车辆状况达到最佳状态。
    除了例会检查,公司还定期对车辆进行二级维护,提高车辆性能。同时,稽查队还不定期上路,对车辆进行随机抽查,内容包括服务礼仪、操作规范、车况等,督促司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证车辆正常运营。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机制,把每月例会的考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对表现优异的颁发奖金、奖杯、奖品,对行车不规范的加大处罚力度,确保营运秩序良好。”薛院康说,公司还设立了专门投诉热线,对乘客投诉,快速反应、马上核实,对因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引起的投诉,当事人和主管领导要主动向顾客道歉,取得谅解,对投诉车辆拒载或是不打表的行为,采取停运一周、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薛院康表示,市金鹰出租车公司将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在细微之处彰显文明,构筑城市最美流动风景线,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严丽莎、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