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时间:2023-11-27 10:25: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程

本报讯(通讯员程程)今年以来,定州市聚焦安全生产领域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升级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建章立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定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推进定州市2023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安排》和《学习贯彻〈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按照“以信用立法为根本、以严格执法为抓手、以推动落实为标准”原则,促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与企业发展挂钩,推动企业自主落实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责任。

多措并举,严格监管执法。行业监管部门坚持严格执法、诚信执法,对诚信严重缺失、突破安全底线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紧盯重大隐患整改;对存在严重诚信问题的企业,采取停产停业整顿、暂扣或者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市场淘汰退出等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加强宣传,弘扬企业诚信文化。采取集中授课、讨论交流、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引导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自觉树立诚信意识,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企业安全文化,积极孕育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土壤,并将安全生产诚信体系作为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让诚信体系建设真正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价值观,提高从业人员诚信意识。

媒体曝光,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及时掌握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将诚信企业优良信用信息及时在政府网站和“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安全诚信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