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爱上广场场舞舞

时间:2012-05-08 10:23:46  来源:  作者:

一场病,让我爱上了广场舞。
今年初,我患上了失眠,由于长时间睡眠不好,身体也每况日下,只愿意躺着或坐着,就连说话、走路也没力气。医生嘱咐:必须锻炼,快步走、跳舞。我婆婆每天都去中山公园广场跳舞,于是就带我走进公园,从此“结识”了广场舞。
广场舞,是大家自发组织的,在广场上大家共跳一支舞。中山公园广场舞固定成员大约四五十人之多,还有一些流动的舞者,原来是每天下午两点跳,随着天气转热,现在每天早晨7点半以后就开始了。人们陆陆续续地赶来,自觉站成整齐的队列,随着优美的音乐起舞。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每个音符都唱出快乐,每个节奏都跳出健康。不上班的人可以跳到上午10点左右,上班的人可以跳四、五支舞,让每天从激情的舞步开始。
广场舞领队非常负责,隔几天就教一支新舞,而且非常耐心地教大家。有时候她会突然叫大家停下来,告诉大家应该先迈哪个脚等等细节。因为人太多,先学会的就毫无保留地教不会的,不会的就认真谦虚地请教,人人是老师,人人是学生,气氛和谐快乐。前一阵,省里有个会在我市召开,这是宣传定州的好机会,说要参观文博园。广场舞蹈队接到通知,让去文博园助兴。于是领队紧急组织排练一下午,选出最熟练、最优美的舞去表演,并且大家自己掏钱统一买了红色的太阳帽和白手套,结果一跳就是一上午,我婆婆去了,差十来分钟十二点才回来,累得腰酸腿疼,脸都晒黑了,却兴致勃勃地说:来了三个参观团,我们也不敢停。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2岁,就那么一支接一支地跳了一上午,毫无怨言。这让我感到,广场舞者不仅为了锻炼身体,还很有大局观念,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亲爱的,来跳个舞,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跳了一个月的广场舞,我身体逐渐恢复,但我生活中再也离不开广场舞,更为广场舞者倡导的运动健康、乐观和谐、大局意识的精神所鼓舞、所感染。现在我们的广场舞蹈队有了她的正式称号:定州市老年体协第四中队。
我相信,随着城市的发展,公园广场越建越多,广场舞也会越来越受大家欢迎,成为城市一道跳跃的、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流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