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山行小记

时间:2015-06-25 17:46:34  来源:  作者:

八千里路
正是雨后,正是骄阳初起,沿着蜿蜒的小路,远远望去,虎山便在眼前,无须刻意准备,无须刻意前行,入目所见,远处是杳于云雾的山际,近处却一派郁郁葱葱,这期间,便含了无尽的诗意。
循着石级,步于翠绿之间,自由的枝叶随风轻舞,似我此刻的心情:草木与我,同样在享受自由的快乐!
逆着溪流的方向,拾级而上,轻步缓行,生怕惊扰了林间小鸟的小憩,前行不远处的潭水清凉明澈,微漾的水草之间小鱼游曳嬉戏,轻风拂过水面一片片闪亮的波纹,一切都平静而淡然。
信步前行,一侧是刀切的壁仞,一侧是隐映于枝叶间不见底的沟壑,山下的屋顶青砖红瓦,错落有致,闪于山间,转而忽视,转而不见。
循着水声,至一平台之上,只见绝壁飞瀑,晶亮的水珠飞溅开来,没有银落九天的壮观,却是清水流走酣畅的欢叫!而顺水流走的,却是一去不返的时光,是渐流渐逝、无声无息的岁月。
莫急,请驻步静听,草虫在欢快地吟唱,轻轻的私语中交换着彼此的秘密,这才是真实的山景:碧树、翠鸟、绿草、清溪。
现在的山间,没有斑驳,没有泥泞,只有满目翠绿的清新,站于山顶,层绿点黄,青云浮动,远山迷蒙,如此风光,怎不留连?怎会相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难忘的煤油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